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旅游市场迎来“错峰”出行小高潮

2021-10-14 18:34:4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庆黄金周过后,市民出游意愿持续释放,邯郸市景区景点热度不减,呈现“错峰”出游小高潮。错峰旅游有利于合理利用社会资源,也有利于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及游客的旅游体验。

位于武安市冶陶镇冶陶村的晋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在省旅发大会前夕进行了调整提升,脉络和内容更加清晰、丰富。展陈通过沙盘、图片影像、实物等600余件展品,生动再现革命历史事件,让游客以全方位、多体验领略晋冀鲁豫边区红色革命历史。“节后来这里看红色展览,重温历史的游客仍然很多。其中,81岁老党员吴锦河与学生们同行观展,他结合图片、实物讲述在冶陶发生的战争及有关军帮民、民拥军的故事,培养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该馆馆长王俊说。

在邯郸方特,亲子游消费是主力,“不带娃”的年轻新生代也占有很大比例。“方特有很多室外体验项目,国庆假期由于下雨原因,很多游客的出行受阻。日天气晴朗,客流量明显反弹。”方特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丰富方特业态,推出了“99元魅影精怪夜(10月23日-11月7日)”,突破了原有白天旅游局限,运用灯光布景营造氛围,带给游客新颖的主题乐园夜游体验。

现在正是秋高气爽、满山红叶的季节,到京娘湖的游客络绎不绝。“从往年情况看,一般国庆黄金周之后的重阳节会迎来客流小高峰,此时住宿、餐饮价格有回落,游客的旅游体验会比假日期间好很多。”京娘湖景区总经理李涛说,景区推出了“感恩父母”重阳节特别活动,即10月14日-10月31日,凡50周岁以上者凭身份证明可享受门票、索道、观光车、小火车四项免费(需有一名成年人陪同入园)。目前,每天都有电话预约的客人,而且有增多的趋势。(记者张英颖)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