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磁县:情系老年人 温馨重阳节

2021-10-14 19:2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王文栋)送慰问品、和“空巢”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一起吃“重阳宴”.....10月13日,河北邯郸磁县社区改革管理中心开展“金秋重阳情暖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给辖区内的空巢老人们送去慰问品,陪老人们聊家常,为老人做家务、包饺子、烹制爱心“重阳宴”,让老人们乐享浓浓敬老情,喜迎重阳节的到来。

社区工作者为老人们包饺子。  赵飞飞摄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期间,磁县积极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为主题的关爱老年人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树立了敬老、孝老的文明风尚,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社区工作者和“空巢”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打扫卫生。 赵飞飞摄

北贾璧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关爱老人情暖重阳”文艺表演和慰问活动。演员们用戏曲、器乐弹奏等形式,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场高水准的文艺演出。在演出间隙,为老人们送上面包、饼干、水果,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磁县都党乡石场村为老人准备了丰盛的饺子宴。  袁攀摄

都党乡各村纷纷自发组织重阳节尊老敬老活动,通过包饺子、老年人座谈会等形式,为老年人送上节日祝福,弘扬尊老敬老的文明乡风。石场村组织岳城水库转移人员相聚一堂,共度重阳节,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关怀。

同时,磁县还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庆重阳、看变化、谈发展”活动,在各乡镇村、社区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开展“帮父母做家务、为父母做饭、和父母谈心”等陪伴父母共度重阳节的系列主题活动,以“书画笔绘庆重阳”为主题,创作一批关爱老人、贴近生活的书画文艺作品。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了老年人节日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