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违规破路占路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10-15 18:22:31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邯郸市城管支队获悉,为有效遏制违规占路破路违法现象发生,维护路面环境整洁,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提升主城区城市环境质量,今年年初开始,邯郸市城管支队排水和污水处理执法大队联合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政设施监察中队对违规占路破路违法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未经许可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超范围或超期限占用城市道路、未按规定设置施工围挡、未及时清理施工现场、在城市道路违规接坡行为,为城市道路“祛疤”,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图片由邯郸市城管支队提供。

执法人员对主城区范围内的施工现场进行走访和普法,要求其严格遵守《邯郸市市政设施条例》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在取得相关手续后方可进行施工作业,不得擅自挖掘和占用城市道路。通过警示教育及普法宣传,有效提高了市民文明施工意识。

专项行动开展期间,支队建立经验交流制度,定期组织召开案件总结推进会,做到案件进度周汇报,复杂案情重点讨论,典型案例集中学习。通过经验交流,不仅有效推动了案件办理,还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理论功底和执法能力。

市城管支队联合市政工程管理处执法人员形成执法合力,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加强现场执法力量,加快沟通对接进度。执法人员对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制止、督促整改、快速查处,有序推进处罚工作。

截至目前,走访施工工地30处,开展普法宣传24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发现违规占路破路行为16起,批评教育9次,立案处罚7起,均已整改完成,有力震慑了各类破坏城市道路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排水和污水处理执法大队将总结经验,加强执法整治力度,规范施工行为,维护街面环境秩序和群众出行安全。(记者 曹楚琦)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