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鸡泽实施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

2021-10-19 18:0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乔宾娟)今年,邯郸市鸡泽县大力实施“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程”,强力推进全县所有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打造“综合服务站+购物超市”,让村民办事、生活采购一趟清。

视频连线办理,大事小事不出村。该县选取5个村作为试点,在村(社区)综合服务站设置了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群众上门办理业务,有服务经理义务指导。村级服务站办事员可随时电话咨询乡镇综合服务中心,还可视频连线县综合信息网络指挥中心咨询并办理业务。

引进第三方机构,银行供销深融合。该县审批局对接建设银行、供销社、快递公司等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最大限度发挥综合服务站的综合服务和辐射带动作用。综合服务站可以政务代办,还可提供水费电费缴纳、宽带安装、快递收取、日用品销售等一站式服务。建行“裕农通”可自助上线办理缴费、贷款等15类服务,进一步拓宽群众办事渠道,丰富服务内容。综合服务站还联合顺丰、韵达、中通等5家快递公司,为群众办理快递收取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办代办暖人心。村级综合服务站实行帮办代办,办事员为承办事项第一责任人,全程负责承办事项的解答、登记、协调等工作,可直接办理的当场办理,委托代办的及时办结,协助办理的带办跑办。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