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邯郸永年警方侦破一起网络贩枪案

2021-10-20 19:3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胡晓闯)自认为是“手艺人”,通过网络购买零件自行组装枪械,却不知已触犯法律。近日,邯郸市公安局永年分局成功侦破一起网络贩枪案件,3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据介绍,永年警方在侦办一起专案过程中,摸排到重要线索:陕西籍男子王某在网上出售枪支。涉枪线索引起高度重视,邯郸市公安局永年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班,展开调查。

经查,嫌犯王某经营一家网店,其从网上购买枪支零件后,以视频教授拼装方式,倒手赚取差价。办案民警调查资金流向、销售记录后,发现唐山籍男子邓某、秦皇岛籍男子陈某有购买行为。

办案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邓某、陈某活动轨迹,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分别于唐山市滦南县、秦皇岛市昌黎区将两人抓获,并当场缴获组装好的枪支。经鉴定,枪支属于火药动力,具有杀伤力。

10月15日,办案民警在陕西省安康市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经讯问,王某对网上贩卖枪支配件,并教授买家组装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邓某、陈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