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邯郸一新闻工作者创作书法长卷《共产党宣言》

2021-10-20 20:3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邯郸一新闻工作者创作书法长卷《共产党宣言》

全长42米 均为小楷书体写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新闻工作者。这幅作品既表达了我对祖国的崇敬之情,也抒发了对从事职业的挚爱。”10月20日,一幅长42米、宽0.3米,约两万字的小楷长卷《共产党宣言》亮相邯郸市七色光开阳中学,书写者任和平激动地说。

图为活动现场。

任和平现为邯郸广播电视台高级记者、编委,邯郸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书画院院长。其自幼酷爱书画艺术,新闻工作之余仍热心于书法研习和创作,主攻草书,兼修篆、隶、楷、行等书体。其作品先后入展河北省第五届刻字作品展、河北省“诗经大观”刻字邀请展、山东淄博首届现代刻字艺术名家作品邀请展等盛会。

任和平正在创作小楷书法长卷《共产党宣言》。   本人供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第22个中国记者节的到来,任和平开始潜心创作书法精品。历史两个月,经6次校对,小楷长卷《共产党宣言》完成。该作品全长42米,寓意1921年成立的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风雨,带领全国人民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邯郸市新闻工作者协会、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邯郸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邯郸七色光开阳教育集团协办。活动后,该作品将在七色光开阳中学展出,随后送往学校、工厂、医院等场所巡展。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