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中国信保蔡希良总经理率团参加2021年十二国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负责人会议

2021-10-28 09:30:00 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0-21日,中国信保蔡希良总经理率团以线上方式参加2021年十二国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ECA)负责人会议。

十二国ECA负责人会议是目前世界最具代表性的ECA最高层级年度交流平台,由美、英、法、德、意、加、日等西方七国,中、俄、印、巴西等金砖国家以及韩国的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组成。本次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以现场和线上联合的方式举行,由俄罗斯出口及投资保险署(EXIAR)主办。俄、法、德、韩等四国ECA的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参会,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八国ECA负责人和代表通过视频参会。会议还邀请了俄联邦财政部副部长、非洲进出口银行董事长、伯尔尼协会主席等嘉宾做专题发言。

蔡希良总经理以视频形式就会议主要议题“ECA应对疫情措施在后疫情时期的发展”做主题发言。他表示,作为官方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国信保在过去一年来既充分发挥了逆周期调节作用,履行了职责使命,又在创造贸易机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整合、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方面不断体现新的、重要的价值。中国信保近期印发并开始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十大专项行动,不断深化改革,聚焦数字化转型和企业级业务架构建设,推动业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蔡希良总经理向会议主席机构俄罗斯信保署成立十周年致以祝贺并表示,今年中国信保也将迎来二十岁生日,中国信保愿意与各同业机构一道,携手共进,共同迎接后疫情时代的挑战与机遇。

中国信保国际部主要负责人在会议惯例环节介绍了2020年以来业务和机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信保对小微客户的支持举措、深化改革的重要措施、数字化转型和企业级业务架构建设的重要进展等。国际部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中国信保在推动绿色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实践与作用,并提出了ECA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思考。

中国信保国别风险研究中心、项目险承保部、项目险理赔追偿部、俄罗斯工作组参会代表参与了“具体业务国别与行业”、“ECA数字化新发展”等环节的讨论。

本次会议议题和讨论突出以疫情以来ECA加强政策性信用保险支持、适应新形势推进转型发展为主要背景,从本行业视角,重点提出了ECA以绿色发展提质、以数字化转型增效的发展方向。会议内容对中国信保了解掌握行业最新趋势、借鉴ECA发展经验具有现实意义。参会期间公司领导做了重点发言,公司代表参与了专题讨论,体现了在国际平台上自信发声,主动讲述“中国故事、信保故事”的积极态度和专业能力。

会议协商决定,2022年会议将由韩国贸易保险公司(K-sure)主办。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