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市开展“进万家访民情解民忧”活动

2021-11-10 19:39:07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邯郸市委决定,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进万家访民情解民忧”活动。

日前,中共邯郸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发出《关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广泛开展“进万家访民情解民忧”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定点联系村(社区),围绕开展抢险救灾、排查化解矛盾、救助困难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疫情防控等五大任务,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实现“党员下得去,群众见得到,民情上得来,实事办得好”的目标。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尽力筹集救灾款物,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灾后生产生活遇到的实际困难;公开接访、敞门接待、随有随接,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深入困难家庭,帮助解决问题;加大退役军人、鳏寡孤独、农村留守儿童、特困群众等特殊群体帮扶救助力度,切实解决好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同时,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疫情防控。协助培育特色农业、现代都市型农业,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帮助解决农民群众关心的各类问题;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参与到城乡防控管理和环境整治,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根据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员每月参加一次“进万家访民情解民忧”主题党日活动,至少走访一户困难群众、参加一次志愿服务、办一件实事好事,争当先锋模范,做好政策宣讲员、民意采集员、困难协调员。(记者苏醒)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