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派驻邯郸分行纪检组强化监督织密织严防疫网

2021-11-12 19:4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逸然)10月下旬以来,全国各地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爆发态势。对此,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派驻邯郸分行纪检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足“防”字,突出“实”字,紧盯疫情防控,把监督做细做实,以精准监督推动防疫责任有效落实。

一是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派驻纪检督促各级党组织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要求防疫办等部门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查找漏洞,织密防护网,加强防疫物资保障,认真对待每一次轨迹排查,坚决防止漏报、瞒报。要求基层机构严格执行行内疫情防控制度,切实落实好进出办公楼、营业厅的员工及客户全程戴口罩、进门测体温、登记、出示健康码等措施,营业及办公区域均要每天按规定消毒,保障客户及员工的健康安全。要求全行上下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二是加强检查督导。派驻纪检组召开疫情防控监督联席会,听取相关部门汇报,了解驻在行疫情防控整体工作、最新暂停营业网点、隔离人员、防疫物资及疫苗加强针接种情况,及时向发现问题网点责任人通报情况。同时派驻组长和防疫办人员一同下沉一线,到城区支行实地查看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督导。派驻纪检组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联合综合管理部、渠道等部门,采取现场督查、随机抽查、非现场后台检查网点监控录像等方式,对驻在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三是严格执纪问责。派驻组聚焦员工管理是否到位,防控措施是否严格,关键部位和环节是否存在盲区,确保及时消除风险隐患,防止针尖大的窟窿漏过斗大的风。及时梳理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不力,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不落实,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应付或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从严从快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