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派驻邯郸分行纪检组“严细深实”抓好巡察整改监督

2021-11-12 19:4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逸然)建行河北省分行纪委派驻邯郸分行纪检组把政治监督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巡察问题整改工作,积极推进巡视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加强工作督导,力促驻在行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深挖问题根源,完善长效机制,以“严细深实”的工作态度确保整改进度和实效,在8月4日河北省分行向邯郸分行反馈巡察意见之后,截止到11月4日不到三个月的集中整改期内,分行层面问题整改完成率达到92%,支行层面问题整改完率达到96%。

严。派驻邯郸分行纪检组把严格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穿其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巡察发现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重点关注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上级行重要工作要求方面、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重点领域监督方面等方面的内容,对相关责任人运用主动约谈、发送监督建议书,第一种形态、移送合规积分处理等进行了处理。

细。派驻组跟踪整改全过程,参加每一次整改推进调度会议,对成立整改办公室、建立巡察整改联席机制、明确部门责任、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梳理问责、分管行领导负责、台账动态管理、严格销号制度等都提出要求和意见,并及时掌握整改进度,把握整改质量,待达到销号标准后,由责任部门提供销号证明材料和责任追究情况,经主管行长审核同意后才予以销号。

深。督促整改责任部门对巡察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在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同时,还要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完善制度,建立机制,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已出台完善《选举明白纸》等规范性文件近20个,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营销物品实物及领用台账管理的通知》等多个加强管理的通知,力求标本兼治,固化整改成效。

实。特别关注巡察问题中和员工利益相关的方面,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提示党委在合适的时间公开整改情况,让广大员工知晓有关情况,接受群众监督,用实际行动回应员工期盼。以抓巡察整改为契机,着力打造内生动力,狠抓队伍建设和业务发展,带动整体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