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90后公安辅警:挽救生命义不容辞

2021-11-15 19:4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张晓晴

河北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张晓晴)今天9时30分,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石亚超躺在病床进行着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旁边坐着陪同他来石家庄捐献的同事武身健。

图为石亚超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张晓晴摄

“我们单位很重视亚超的这次捐献,专门派我来照顾他。在来之前单位还为他准备了欢送会,希望以此给他带来更多力量与支持。”武身健说道。

河北省第561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石亚超。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石亚超,1992年生,是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公安局的一名辅警,2016年在一次献血中加入中华骨髓库。

“我是2020年9月收到河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当时很开心,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今天,时隔一年多终于可以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了。”石亚超笑呵呵地说。捐献从8:00开始采集,12:00采集结束,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310毫升。

“爸爸你打针不要哭啊!”

11月10日,石亚超来到石家庄做捐献前的准备,“那天正好是我大女儿的生日,我老婆说等长大了一定告诉大女儿,爸爸在她三周岁的时候救了一个人,这是送女儿最好的生日礼物。” 石亚超谈起家人满脸幸福,他现在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三周岁,小儿子刚100天。

石亚超(左)和妻子王慧慧(右)、大女儿(中)合影。 受访者供图

2020年9月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时,石亚超的妻子王慧慧正在怀孕期,“因为身体状态不稳定,她身边离不开人,但同意捐献后,我就要做好随时去的准备,可能没办法照顾她。妻子得知后,非常支持我,让我不要担心她,放心去捐献救人。”石亚超说道,他一直很感激家人的支持,“我来石家庄的几天,每天和妻子孩子视频通话,大女儿特别懂事,还和我说,爸爸你打针不要哭啊!”

石亚超的妻子王慧慧(右)与小儿子(左)合影。 受访者供图


“作为一名公安辅警,挽救生命义不容辞”

石亚超为了保证捐献质量,在确定捐献后,在自身饮食方面很注意,平日也不再抽烟,喝酒。在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中指标都很良好。

工作人员来看望石亚超。 记者张晓晴摄

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的行为,石亚超并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伟大,“我是一名公安辅警,我的工作性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次茫茫人海中能够配型成功,可以靠一己之力挽救患者生命,我无比荣幸也义不容辞,这就是我的责任。”石亚超坦言道。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张新军来看望石亚超。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亚超在日常工作中很负责很认真,这次捐献救人更是给我们作了一个榜样,领导和同事对亚超的评价都很高。”武身健说。在这几天的陪伴中,武身健详细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整个流程,深刻感受到捐献救人的意义,“我决定回去后也参与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库,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和亚超一样,靠自己的力量挽救患者的生命。”武身健憧憬地说。

石亚超(中)与河北省邯郸市红十字会郭智华(左)、武身健(右)合影。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天上午石亚超也收到了受助者的感谢信,信中这样写道:“素不相识的我被素不相识的你给予了一个生的机会,想想也觉得奇妙。心中的感激难以言尽,希望我可以战胜病魔,有机会成为像您一样的人,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晓晴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