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中国化学重机公司助力邯郸打造冀南文旅明珠

2021-11-16 14:1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聂晓鑫)碧水悠悠映爽秋,漳河岸畔现高楼。深秋时节,河北磁县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工程的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进行着钢筋绑扎作业,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2020年5月份,投资近50亿元的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工程在河北磁县动工建设。该工程位于邯郸漳河经济开发区内,毗邻京港澳高速邺城收费口,总占地1124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将打造以“冰雪水世界”旅游为特色的商业综合区。

据介绍,该项目实行“太阳能光热+建筑单体”开发模式,突破性地将太阳能光热资源大规模应用于文旅设施,项目以建设11.2万平方米槽式太阳能聚光集热场以及配套设施为主要工程,以太阳能光热清洁资源作为建筑能源供给的主体,首创使用槽式太阳能集热系统与四季水世界文化旅游项目结合,以解决亲水文旅项目高耗能的问题,有效破解了经济开发对环境的破坏力度。

同时,该项目在打破传统能源高污染、高耗能利用弊端基础上,能够为半径为13公里目标辖区居民住宅冬季供热及生活热水,为北方地区实现冬季清洁能源取暖供热提供新路径。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减排二氧化碳78600吨,相当于植树造林4366亩。该项目的建设也将为其他中小城市提供一个建设范本,推动太阳能集中供热的推广应用,促进太阳能光热资源利用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助力邯郸市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效统一。

此外,该项目地处河北、河南交界地带,将打造成为可辐射周边500公里区域的‘中原全天候四季型+一站式’的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建成后将填补冀南冬季旅游和大型水上项目的旅游“空白”,打造成为冀南地区文旅地标,扮靓美丽绿色河北。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