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中国化学重机公司助力河北邯郸打造“冰雪旅游”目的地

2021-11-16 14:3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聂晓鑫)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由中国化学工程重机公司承建的河北邯郸太阳能“光热+”综合开发示范项目“冰雪世界”场馆工程进入关键施工阶段。

“冰雪世界”场馆工程包含滑雪场、滑冰场、冰球场,餐饮休闲区等建设内容,以竞技体育和休闲娱乐为主。“冰雪世界”场馆利用太阳能新能源与新科技,建设四季恒温室内冰雪馆,常年恒温在零下10℃,在三伏天也可以体验到冰雪奇幻梦境。同时,该工程也为冰雪体育健儿们提供全年的运动训练场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河北省内首家全季运营的新能源冰雪游乐综合体。

此外,该工程坚持“绿色工程”建设理念,强化技术创新,将太阳能光热资作为场馆能源供应主体,有效破解了传统能源高耗能、高污染的弊端。据项目负责人张华介绍,“冰雪世界”场馆工程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要求,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挂图施工、倒排工期、快速推进。

据悉,“冰雪世界”场馆工程于2021年5月开工建设,投资16.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冀南地区高品质全季型冰雪旅游目的地,成为邯郸市对外展示的“冰雪绿色名片”。

责任编辑:孔思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