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建行邯郸岭北支行开展“共建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17 19:2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菲)11月9日,建行邯郸岭北支行联合党支部发起并联合邯郸市复兴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共建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中煤第十工程处党委、中煤第三十一处党委、中煤第四十九处党委、中煤第六十九处党委、中煤邯郸特殊凿井有限公司党委作为岭北支行重要服务客户及复兴区重要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基于防疫要求,各派一名党务工作者出席活动。活动分为“走进‘火焰蓝’”和“消防安全‘带回家’”两个阶段。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岭北支行一行7人先后对消防车辆、设备库、指挥中心、健身房、活动区、宿舍、盥洗室、服务大厅等进行了参观,听取了消防知识讲解,并进行实战灭火演练。最后对“百年党史展示墙”、党建文化长廊、复兴区消防发展历程、抢险救灾缩影墙、“队伍管理七个凡是”、荣誉室等进行了学习。

岭北支行致敬为民服务的最美火焰蓝,并诚挚邀请消防指战员至我行“老兵驿站”和“劳动者港湾”体验,感受建设银行的国有大行担当和服务民生的情怀。

复兴区消防救援大队三名宣传员及中煤各处代表齐聚建行岭北支行进行消防知识下基层学习与演练,将“消防安全‘带回家’”。宣传员现场针对工作、生活各场景的逃生知识及成功案例进行分享,并现场互动解答,发放安全常识读本等消防书籍。

本次活动以一场极为专业的逃生演练告终,从发现火情、安全疏散、人员撤离、阻断火源到清点人数用时极端,帮助参与者掌握正确的火场逃生技能。

此次党日活动确实起到了办实事、办好事的效果,不仅将消防安全带回岭北支行、送到中煤各处,更在复兴区掀起了一场“共建消防安全”的热潮。同时此次活动也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基层党组织的风范,他们在转制后依然实行24小时准军事化战备值守,依然将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融入队站建设和人员关怀等各方面,真正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岭北支行联合党支部也将以此为方向,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铸根”工作方针,党建引领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勇争优秀勇争一流。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