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市今年完成78处农村黑臭水体整治

2021-11-17 19:25:19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全市78处农村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整治验收,并建立了农村黑臭水体常态化管控机制。

农村黑臭水体是群众的烦心事、头疼事,直接影响着群众的生活质量。今年,为做好全市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工作,邯郸市先后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农村黑臭水体再排查再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制定了《邯郸市农村黑臭水体全面再排查再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质量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排查整治到位。

为确保高质量完成排查任务,今年邯郸市排查出78处黑臭水体,其中曲周县56处、魏县18处、冀南新区4处。这些需要治理的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出来后,曲周县、魏县、冀南新区逐一制定治理方案,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水体净化、生态绿化等综合措施全面开展了整治。

据了解,整治后的黑臭水体需符合公众评议、感官识别、水质监测,以及相关清单台账的建立和实施等10个方面标准。其中,村民对治理后的满意度要大于80%,才算达到验收标准。

通过这样严格的检验,这78处农村黑臭水体的监测报告结果均符合验收标准。邯郸市验收组将验收结果对黑臭水体周边村民进行了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未收到相关问题的反映。经确认,全市78处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情况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达标后,曲周县、魏县、冀南新区一方面安装黑臭水体视频监控,全天候进行监管;另一方面,根据辖区实际,各县(区)政府(管委会)研究制定了常态化排查整治、管护机制,杜绝已整治农村黑臭水体出现返黑返臭现象。(记者刘昆)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