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提升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秩序

2021-11-25 18:47:52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邯郸市召开会议,就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秩序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护校安园”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进提升工程取得实效。要聚焦重点任务,严格对照标准,大力推进校园安全防范达标建设;统筹各方力量,持续加强常态化“护学岗”建设;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深化巡控机制,全面强化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机制;切实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大力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要强化协同发力,持续督导检查,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强化法治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自防意识和能力;加强协调联动,全面净化校园周边社会环境,积极营造校园及周边社会秩序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加强督导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全力推进提升工程全面深入开展,不断推动全市校园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提出,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全面把握做好校园安全防范设施建设的必要性,加大对学生的教育力度,切实将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地上。要不断加大建设力度,持续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基础建设,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共建校园和谐环境,为学校教育教学有效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要认清短板不足,持续加强校园安防设施建设的针对性,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找准问题症结的关键,破解影响和制约学校安防建设的难点和瓶颈,强化责任推进、严格标准推进、全力督导推进,确保全市学校安全防范达标建设如期高质完成;健全校园安防设施建设管理机制,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真正把校园打造成为最安全、最坚固的堡垒。(记者苏醒)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