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精心选拔残疾人青少年运动员

2021-11-26 18:25:44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孩子,喜欢体育吗?可以跑起来吗?”看着教练的眼神,肢残少年腼腆地点了点头。11月22日,一场选拔残疾人青少年运动员的测试在鸡泽县残联进行,这里是全市“我要上残运”残疾人青少年运动员选拔活动的第一站。

灿烂温暖的阳光照射在跑道上,这些12-20周岁的青少年,虽然有不同程度的肢体、视力、听力残疾,但都随着出发的信号,拼尽全力奔跑起来。

现场,国家、省、市的专业教练和体育专家一行14人对参加选拔的运动员一对一询问情况、进行初选。“小伙子,能跟着我做一样的动作吗?”教练一边示范,一边观察眼前肢残少年的肢体控制能力。经过简单测试,这名13岁的少年通过了初选。

在一旁做完信息登记的妈妈,有点激动地说:“这孩子是真喜欢体育,今年刚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学会骑自行车,摔了很多跤,从没喊过疼。”听说孩子可能会面临一个月甚至更久的外地训练后,她表示,如果体育这条路能让孩子走得更远,看到更大的世界,家里一定会全力支持。

此次选拔,鸡泽全县7个乡镇169个行政村和7个社区共有50余人报名,经过初步筛选,现场有19人入选。

据悉,选拔项目主要包括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射击、射箭、举重、柔道、网球、自行车、门球、轮椅篮球、坐式排球、足球、冬季冰雪项目等。22日当天,14位专业教练从鸡泽县、曲周县、邱县、永年区共初步选拔了80余名青少年。现场选拔活动将持续6天,覆盖全市20个县(市、区)。

“选拔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咱们已经成功输送了多名奥运会和全运会冠军。在今年的东京残奥会和全国残运会上,我市残疾人运动健儿的奖牌总数都是全省第一,创造了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参赛史上的最好成绩。这次选拔将为明年在我市举办的省残运会储备新生力量,续写邯郸辉煌。”市残联文体部主任王俊英对此次选拔充满信心。(记者李彤彤)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