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一志愿者在参与溺水打捞时不幸遇难

2021-11-28 12:5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近日,邯郸市大名县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梁振锋在漳河大名段参与溺水打捞行动时,因救生艇侧翻落水,不幸溺水身亡。

图片为梁振锋参与救援、社会服务等活动时的情景。大名县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供图

11月23日上午,魏县一名落水群众的亲属给大名蓝天救援队打来电话,请求帮忙搜寻落水亲人。得知信息后,47岁的梁振锋与4名队员随即携带救生艇、马达、救生衣、救生圈、打捞钩等装备赶到现场,义务帮助搜救打捞。当打捞至漳河特大桥下时,救生艇发生侧翻,5人同时落入水中,其中1人被河水冲至下游一处浅滩后自行上岸;梁振锋与另外3名队友被困在湍急冰冷的河水中。

图片为梁振锋参与救援、社会服务等活动时的情景。大名县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供图

得知有人落水的消息后,当地消防、卫生、应急管理等部门及时组织营救。很快,3名队友先后被营救上岸,不幸的是梁振锋下落不明。之后当地有关部门及来自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及邯郸、永年、临漳、武安、邱县等各地的300余名蓝天救援队员在现场附近展开搜救。终于25日14时许找到梁振锋的遗体。

记者从大名县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处获悉,梁振锋自2019年10月24日正式加入该救援队后,表现非常突出,先后参加车辆救援、找寻走失人员、溺水搜救打捞等各类救援活动28次,参加慰问孤儿院、敬老院,为学校消杀、协助变电所线路维修、高考应急保障等各类社会服务51次,救援时长达708个小时,曾荣获“优秀志愿者”“最美抗疫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