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省大名县多措并举刷新农村人居环境“新颜值”

2021-11-29 16:3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围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全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垃圾集中清理易见效,防止垃圾反弹难做好”。大名县为切实解决农村生活垃圾反弹现象,制定印发了《大名县农村生活垃圾城乡一体化处理项目补充奖惩办法》,通过调整考核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对环卫保洁公司的监管,同时,对乡镇监管水平进行每月排名,着力提升全县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

为刷新农村人居环境“新颜值”,大名县坚持把全域推进“五清三建一改”贯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始终,组织各乡镇对“五清三建一改”进行了再摸排。大名县将全县所有村庄分为示范村、提升村、达标村三类,对国省县乡村五级道路沿线、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位置的垃圾、柴草堆、废物堆、粪土堆,实施了“拔根式”清理,对所有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截至目前,大名县共清理沿街高台3259处,清理坑塘2688处,拆除残垣断壁1452处,拆除村内私搭乱建965处,建设“小三园”905个。

大名县坚持把厕所革命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重要内容,按照“群众受益、经济适用、维修方便、应改尽改、全面推进”的原则,今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2395万元,改造户厕20000座,建设农村公厕295座;在全县所有乡镇建设了大三格粪污处理站点,建立了智能管护系统,对清运维修队伍和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站点的运行进行严格管理,同时,定期对服务企业工作及设备维护情况进行监督考核,积极做好厕所维护、定期清运、资源化回收利用等各项工作,解决群众改厕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