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高速交警邯郸支队约谈运输企业 加强废钢货运管理

2021-11-29 18:0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程鹏飞)近期,随着钢铁市场的变化,废钢运输在邯郸高速公路逐渐频繁。高速交警在日常巡逻中发现,青兰高速邯郸段频繁出现一些违规运输废钢材的大型运输车,车上的废旧钢板已经超出了车辆边缘,且未进行有效固定,极易散落非常危险。通过驾驶员叙述和对沿途监控视频调取分析,高速交警筛查出了一条从山东聊城到山西晋城的废旧钢铁运输路线。

约谈运输企业。

针对此情况,高速交警邯郸支队加强了对路面车辆的管控,巡逻过程中发现违规运输车辆引导到安全地带,就近排除违法行为。同时分批次约谈了河北大凯运输有限公司等多个企业负责人,对发生违规运输的重型运输车辆纳入重点监管,溯本清源,根治违规。对洒落废钢引发交通事故的鲁PL4***货车进行责任认定,坚决做到惩处恶行、杜绝效仿。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理,邯郸地区高速公路违规运输废钢的车辆逐渐减少,盲目追求经济利益的运输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路面排除安全隐患。

高速交警提示:车辆装载散货上路行驶应进行有效固定,一旦洒落引发交通事故,除进行交通处罚外还要负担相应赔偿责任。高速公路车速较快,货物如未做好固定洒落过程中极易对后车造成伤害,落地后较大的物品还会对其他车辆轮胎造成破坏,对交通安全具有较大威胁。

监控查找洒落物品货车。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