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大集市”活动

2021-12-03 19:15:04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日,在美乐城广场上,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宣传民警正在向群众面对面讲解网上微拍快处平台的运用,这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交巡警支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大集市”活动现场的一个场景。

活动中,群众在体验驾驶舱。

在“交通安全宣传大集市”活动现场,交巡警支队设置了驾校驾驶舱、酒驾VR眼镜体验区等“交通安全体验区”,设有活动展台、陈列警医联动采血车、运兵车等警用装备器材,让群众体验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戴个眼镜,我感觉像喝醉了,步子不稳,东倒西歪,撞车刹那,还以为肇事了呢,幸好这仅是一次体验。”在体验区,现场群众通过佩戴酒驾VR眼镜,在虚拟情景中,感受到逼真的醉酒感觉,在娱乐中接受到酒驾危险教育。同时支队民警还设置品尝榴莲、蛋黄派、腐乳等食物环节,让群众知晓特殊食物在食用短暂时间内,可检测出少量酒精,一般五分钟过后,不再检测出酒精值。在警医联动采血车前,解说员介绍了支队采取“异地执法,警医联动”勤务模式,现场抽血,固定证据,实现即时即封、精准打击、快速高效。

活动当天,民警正在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田志远、艾严强摄

此外,宣传民警向现场群众详细介绍了支队车管所落实“放管服”改革12项便利措施,积极着手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试点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试点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以及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货车电子通行码等推进工作;法治宣

传民警以案说法,重点宣传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群众遵守交通、安全出行,并解答疑难问题、指导群众使用“交管12123”自助查询或处理交通违法行为,让群众感受到科技强警带来的便捷。

据了解,自11月15日至12月14日,交巡警支队在邯郸市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美乐城广场是此次主城区“交通安全宣传大集市”主会场,主城区支队下属各交巡警大队、县(市、区)大队设立分会场。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700人次,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60余条次,展板800余块,发放宣传单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1.5万余人次。(记者于晓 通讯员苗文金)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