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授牌

2021-12-03 20:0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2月3日讯(董源)今天上午,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举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晋冀鲁豫烈士陵园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建成的第一座大型革命纪念建筑,全国褒扬纪念事业的奠基地,积淀着深厚的民族团结历史文化。这里长眠的203位革命烈士中,不仅有我党我军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最高将领——左权将军,也有誓死不降的回族勇士金方昌、华北通信战线上的舵手海凤阁等少数民族抗日英雄。

多年来,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发挥教育基地的辐射、带动和引领作用,运用各种形式讲好老一辈革命家英勇奋斗的革命故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去年12月,该园被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此次命名标志着我园已经成为促进民族团结、密切民族关系、维护国家统一等方面具有重要影响的场所。”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党委书记杨俊岭介绍说,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将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进一步挖掘和丰富民族团结教育素材,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效果,努力把基地打造成具有革命性和时代性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阵地。

当天上午,晋冀鲁豫烈士陵园还举行了邯郸市社会主义学院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邯郸市社会主义学院和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将积极探索红色文化事业和统一战线工作融合新途径,共同担负起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宣传的职责与使命,发挥实践基地“第二课堂”作用,为广大学员提供更为广阔的学习和实践平台。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