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全年粮食生产目标如期实现

2021-12-09 18:30:30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9日上午,记者从邯郸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邯郸市在今年面临历史罕见的持续降雨灾情影响下,全年粮食生产目标如期实现。

据了解,面对持续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邯郸市统筹安排部署,实行领导分包,强化技术指导,严格督查落实。以汛位令、以动为先,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其次,密切关注雨情、灾情,在全面摸清秋粮面积、成熟情况、土壤情况、积水情况、收获机具数量等情况下,积极组织农田排涝,多方调配机械,加快进度抢收抢种,强化典型示范。争分夺秒力保秋粮颗粒归仓。最后,引导农民群众采取晚播配套技术措施,科学选择优质品种,大力推广精细化整地技术,提高作业效率,打好高质量播种基础,千方百计组织秋种。

据统计,全市小麦收获面积525.3万亩,较去年增加2.5万亩;单产446.1公斤,较去年增加3.9公斤;总产244.8万吨,较去年增加3.1万吨。秋粮播种面积达到1171.9万亩,总产550.6万吨(110.1亿斤),全面超过省定目标。(实习记者 朱琰珺)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