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2021-12-09 18:30:30 来源:邯郸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11月份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的主题,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广泛普及药品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公众药品安全意识,致力营造药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氛围。

活动开展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制定印发《2021年邯郸市“全国安全用药月”重点活动方案》,明确活动时间、主题、宣传重点等,统一印制宣传资料,以多种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普及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

活动中,相继组织开展了邯郸市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集中宣传、“安全用药进药店”、科普宣传基地开放日、“寻找河北最美药师”“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等系列宣传活动。同时,紧扣传播规律和公众关切,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推广,形成全媒体全覆盖的宣传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了活动实效。

截至目前,共举办大型宣传、咨询、讲座等现场活动31场次,张贴宣传海报5万张,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8万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2万余人次,回收过期药品5000余瓶(盒)。(记者周聪)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