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市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2021-12-16 17:15:27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邯郸市教育局了解到,邯郸市职业教育积极推进标准化建设,扎实落实“三教”改革,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21年全市对口升学本科上线数占全省本科招生计划32.2%,稳居全省第一。

就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市教育局提出,全市教育系统要乘势而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闻令而动、精心谋划、周密安排,以切实举措迎接职业教育发展的春天。

据了解,邯郸市将加快谋划编制本地职业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统筹整合、优化配置职业教育资源,大力推进产教结合,推动职普均衡发展;强力推进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多渠道扩大职业学校招生规模,全方位强化职业学校精细化管理,夯实职业教育发展基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提高职业教育水平和人才素质,激发职业教育活力。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要强化组织领导,把职教摆到与普教同等重要位置,建立职业教育工作责任制,加快统筹协调,形成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工作合力;强化财政投入,多渠道增加职业教育经费投入,不断改善中职学校办学条件;强化创新驱动,要把创新驱动作为职业教育发展的根本动力,助推职业教育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电视、微信、自媒体等渠道,大力宣传职业教育,形成尊重人才、尊重技术、尊重劳动的社会氛围;强化督导考核,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交账意识,制定相应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记者苏醒)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