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第十二届邯郸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举办

2021-12-20 14:3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丁)近日,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银行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邯郸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复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两场次,分项目路演展示和评委提问点评两个环节。由高校教授、文创专家、设计企业负责人组成大赛评审团,从项目作品的主题性、创新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经过为期两天的比赛,22个项目作品从75个复赛项目作品中脱颖而出,将在决赛中角逐最高奖项。

本届大赛以“创意青春·悦享邯郸”为主题进行青年文创设计,旨在挖掘邯郸深厚的人文底蕴,推出一批体现邯郸特色的文创产品和城市礼物,培育发掘一批青年文创人才,搭建一个实体企业与创意团队洽谈交流的平台,助力邯郸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邯郸“成语之都、太极之乡”城市品牌的影响力。

大赛自2021年10月初启动以来,累计有313个省内外的团队和个人报名,共收到630余件项目作品,涵盖邯郸特色礼物、非遗文创产品、地方特产包装等。近期,大赛组委会将举办决赛,并通过开展网络展示、项目推介、培训辅导、洽谈交流等系列配套活动,多方位多角度服务青年文创人才成长发展。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