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全民健身“健步邯郸”百万市民健步行暨冰雪推广普及活动举行

2021-12-20 18:38:1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9日,冬日暖阳下,随着鸣笛发令声响,800余人走上园博园智能健身步道,全民健身“健步邯郸”百万市民健步行暨冰雪推广普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图为参加健步行活动的群众在行进中。 记者郝群英摄

本次全民健身活动由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市直工委、市工商联、复兴区、邯郸广播电视台主办,各县(市、区)教体局承办。此次活动得到了河北君乐宝乳业集团等多家企业的支持。

上午9时,园博园东门广场人头攒动,参加健身的市民代表身着运动装备进行热身活动,市民王先生说:“我平时就有健步的习惯,听说了这次活动马上报名参加,健步行好处多,不仅对心脑血管有好处,而且增强自身免疫力。”

场地旁边复兴区实验小学的学生正在进行模拟冰壶比赛,“北京冬奥会开幕日益临近,学校充分利用举办盛会的契机,让同学们认识冰雪、了解冰雪,为冬奥预热增温。”该校老师表示。

据了解,今年复兴区建设了近200公里健身步道,新建改建一批高水平运动场地,挂牌成立康湖马拉松训练基地,连续举办健步行、马拉松、汽车拉力赛等多项赛事,建成主城区10分钟健身圈,推进农村健身场地全覆盖,在全市中小学率先建成真冰滑冰馆,强力启动综合性体育公园建设,奋力打造主城区西部体育高地。

市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明年邯郸市将承办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本次全民健身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营造“喜迎省运”的浓厚氛围,园博园智能健身步道是今年体育局完成的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今天在这里举行健步走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健身体验,提高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记者曹楚琦)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