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魏县:吃饺子 过冬至 “安耳朵”

2021-12-21 17:0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1日,冬至,中国好人、河北魏县双井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服务员赵改香在给收养的残障儿童喂饺子。  王德峰、赵盼盼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讯(王德峰、王志兴)今天是冬至。河北魏县特教学校、福利院的老人、孩子们,在老师、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关心照顾下,吃上热腾腾的饺子,“安好”了越冬的耳朵,做游戏、下象棋,在幸福安康中迎来传统冬至节气。

在魏县双井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中国好人、最美魏州人赵改香一天到晚忙个不停,一大早就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照顾老人孩子,盘馅儿、和面、包饺子,为老人盛饺子、送汤水,给收养的残障儿童喂饺子、“安耳朵”。为让服务中心老人、孩子愉快安康迎接冬至节气,服务中心提前一天组织志愿者和老人以及周边村文艺爱好者,共同组织了一场戏曲文艺演出,在欢乐祥和中迎接冬至到来。“进入冬至节气,天气更冷了,民间有吃饺子、‘安耳朵’的习俗,我们要让孩子老人好好吃上一顿饺子,‘安好’耳朵保证健康,安安全全过冬天。”赵改香说。

魏县益民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为老人包饺子、过冬至。  王德峰、贺国芳摄

在魏县益民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开始为过冬至、包饺子做准备。中心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为患病老人进行身体检查,为老人理发、剪指甲,陪老人剪纸、贴花、练字等。老人们都知道过节了,要幸福快乐,有的在一起下象棋,有的在摸纸牌,其乐融融。已退休20多年的老教师赵淑英精神爽朗,在彩色贴纸上整齐地写下“我爱祖国”,衷心表达对新时代党和政府的感谢之情。

在魏县特教学校,老师们像家长一样关心关爱学生,大家一起动手为学生包水饺,与残疾儿童一起做游戏、学功课,开展体育、智力锻炼。孩子们吃着热乎乎、香喷喷的水饺,过着愉快的节日,在爱心包围中健康幸福成长。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