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18项考古发现入选河北百年百项重要考古发现

2021-12-29 20:28:24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百年百项重要考古发现日前正式揭晓。邯郸市赵邯郸故城遗址、赵王陵等18项重大考古发现入选。

邯郸市入选的18项考古发现,包括旧石器时代1项(新桥遗址),新石器时代5项(磁山遗址、邓底遗址、石北口遗址、界段营遗址、下潘汪遗址),夏商时期4项(下七垣遗址、南城村遗址,涧沟遗址、赵窑遗址),两周时期4项(赵邯郸故城遗址、赵王陵、林村墓群、百家村墓地),魏晋北朝隋唐时期2项(邺城遗址、北朝墓群)、宋辽金元明清民国时期2项(磁州窑遗址、大名府故城遗址)。这些考古发现涉及中国古代历史各个发展阶段的政治、宗教、军事、科技、工业、农业、建筑、交通、水利等方面,对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和河北燕赵文化具有重大科学研究价值。

此次评选活动面向河北有关古代人类、古代社会和古代文化的实物资料的重要考古发现,活动开展数月来,社会反响强烈,总共推选了150项入围项目。最终,经过权威专家遴选论证,严格按照地域特色、重大科学价值、重大社会影响以及在河北考古学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等标准,评选出百项重要考古发现。(张英颖)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