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市依法推进电动车综合治理工作

2022-01-07 18:33:32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邯郸市公安交巡、市场监管等部门迅速行动,坚决打赢打好电动车综合治理硬仗,全面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出行环境。

电动车方便实惠,是广大群众出行的便捷工具,但其存在的安全隐患更应警惕。据公安交管部门初步统计,2021年以来,邯郸市范围内因电动三轮、四轮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致人死亡交通事故,约占致人死亡交通事故总起数的56.3%。每一起事故的背后,都是一个或几个家庭的悲剧。

采访中,处理交通事故的交巡警察分析认为,电动三轮、四轮驾驶人员大多没经过正规的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随意调头、行驶快车道、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同时,部分企业合规经营意识淡薄,存在生产销售使用环节非法改装、回收利用管理体系尚不健全等因素,导致市面一些电动三轮、四轮车安全技术标准较低,车辆转向、制动等安全部件安全性能普遍较差,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极易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按照部署,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自2021年12月20日起,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违规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规的规定,交巡警支队结合主城区实际情况,早7时至晚20时,在重点道路设置教育治理点,严查改装拼装电动车,对违规改装、拼装的车辆,一律先查扣后认定,对于非法拼装车辆予以没收,按程序报废。同时,积极推进电动车统一上牌登记,切实提高电动车登记上牌率。(记者于晓)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