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市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各级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活动

2022-01-17 18:24:3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1日至13日,邯郸市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各级道德模范以及身边好人活动。邯郸市文明办有关人员分别到涉县、武安、曲周等地,向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送上新春祝福和帮扶资金,并转达市领导的慰问。

近年来,市文明办以培树道德模范为抓手,开展“四好一典型”选树宣传活动,在挖掘评选、礼遇帮扶、示范引领、动态管理上下功夫,统筹推进、深度融合道德模范、邯郸楷模、邯郸好人、最美邯郸人等,积极评选宣传一批先进典型,不断壮大道德模范“蓄水池”。先后推出张青彬、刘贵芳等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全国道德模范,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有标杆、干有榜样,在全市形成争当典型、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2021年,邯郸市培树了杨爱公、杨会芳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同时培树第八届省级道德模范2人,市级道德模范52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通过多种方式关爱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家庭提供资金救助,帮助办理最低生活保障、城乡医疗保险,组织道德模范重温红色历史文化等。同时,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者,为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排忧解难,凝聚了正能量,推动形成了“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记者孙秀群)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