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流光溢彩迎新春

2022-01-20 10:5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学军、苏腾飞)夜幕降临,复兴区齐村街路两侧悬挂的红灯笼陆续亮起,一条条绚丽的灯带将整个村庄装饰得流光溢彩;静谧的石坡村,一大片金色的“麦穗”在夜色中闪烁……连日来,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亮化、净化、美化、文化”工程有序推进,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为复兴区铁西南大街58号院夜景。  复兴区委宣传部供图

围绕“西部生态不夜城”建设目标,复兴区对9条主次干道、8个重要节点、24处公共区域、160处临街楼宇等关键位置与节点,增添亮化设备、设置亮化造型、升级亮化设施、摆放夜景展示牌,并以红灯笼、中国结等装饰做好住宅小区、农村社区亮化。春节期间,将推出实景演出、主题灯光秀等“夜游”产品,塑造“邯郸城·复兴年”文化品牌,让“游西部美景、赏千年文化、品邯郸美食、来复兴过年”丰富邯郸百姓的节日生活。

图为复兴区后牛叫村村民欣赏村内花灯。  复兴区委宣传部供图

干干净净过大年,复兴区在城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市容市貌管理、市政设施管护等净化工作,全面整治住宅小区环境卫生,彻底清除垃圾和杂物。在农村,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集中整治“脏乱差”,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针对重要街路、住宅小区、农村社区、机关单位等重点区域,实施整修树木、冲洗绿化带、修补路面、摆放绿植、装饰点缀等美化措施,通过安装灯笼、插放彩旗、张贴春联、设置迎春文化墙等增添节日气氛,提升城乡品位。

图为复兴区邯武大桥周边夜景。  复兴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复兴区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相继推出民俗展示、舞龙舞狮、太极拳表演、“非遗”文化展演等百余场群众性文化活动,在网络平台开展“看复兴·爱复兴”摄影和短视频评比活动。同时拟评选10个“四化”精品小区,让群众在浓浓年味中感受复兴变化,激发奋斗热情。

从去年10月开始,复兴区对园博园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闭园改造,对停车场、餐饮等配套服务设施进行提档升级,预计1月23日前完成所有改造工作,2月1日正式开园。届时,大型花灯、时光隧道长廊、游乐园、萌宠乐园、码头等景点将全部向游客开放。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