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点亮花灯、助力冬奥”小视频征集活动启动

2022-01-21 18:29:17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助力北京冬奥会召开,邯郸市文明办、市妇联在元宵节期间举办以我们的节日——“点亮花灯、助力冬奥”为主题的元宵花灯制作小视频征集活动。该活动至2月12日结束。

该活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倡导广大家庭积极投身全民健身运动,围绕绿色环保理念,充分利用家中闲置不用的废旧物品制作元宵花灯,助力冬奥。家长引导孩子拓展思维,共同参与,以传统的民俗扎制方式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在制作花灯的过程中,融入冬奥知识,增加邯郸地方特色,展示冬奥魅力,展示奥林匹克精神。

参评花灯以少年儿童动手制作为主,或儿童与家长共同收集材料制作完成,凡购买的花灯一律取消参评资格。参展作品的材料、风格不限,制作花灯所选用的材料尽量以废旧材料、自然农作物等为主,如各类包装盒、可乐瓶、易拉罐、光盘、纸管、竹筒等。为提高作品的整体美感,也可以用彩色卡纸、蜡光纸、彩线、水彩笔等进行制作和修饰。录制的小视频要充分体现灯具制作过程、展示视频画面清晰,时长控制在60秒以内,大小不超过200MB;所有作品照明不得使用明火,注意安全,确保不漏电、倒塌等。

参展作品小视频请报送至邯郸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邮箱:hdsfnethdzx@126.com。经评审研究后,将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记者孙秀群)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