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2021年邯郸市消费品市场实现稳步增长

2022-01-24 18:40:51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商务局获悉,2021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276亿元,增长6.3%,全省排位第三。全市限上企业实现零售额345.8亿元,增速8.8%,全省排位第三。全市消费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据悉,2021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全市商务系统多措并举扩内需、畅循环、稳增长。

抓促销,扩消费。去年年初,市商务局出台《邯郸市2021年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实施方案》,相继组织开展了“你购车、我送油”、“丛台惠”消费券发放、“靓享复兴,礼惠全城”汽车节、“消费促进月”“城乡欢乐购”等系列促消费活动60余场,争取市、县两级财政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直接拉动消费超20亿元。

培育限上入统,壮大消费总量。市商务局出台《邯郸市奖励新增限额以上贸易企业管理办法》,会同统计等部门,开展近限企业达限入统攻坚战,新增入统月度企业23家,通过省级统计平台审核95家,通过市级统计专业平台审核76家。同时,大力推进“1+1”工贸剥离工作,成功剥离出河北京峰昌盛食品销售有限公司、河北给予电子商务公司、邯郸市丛台酒业营销有限公司和河北永洋钢铁销售有限公司等一批限上贸易企业,充分放大了产业综合效益,壮大了全市消费总量。

突出抓好重点行业和县区,稳定消费基本盘。2021年,全市确立以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和经开区四个主城区为重点区,汽车和石油制品类为重点行业,中石油、中石化、阳光集团和美食林集团等为重点企业的“三个重点”,探索建立了县级领导常态化包联帮扶机制,帮助解决市场主体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稳定了全市消费市场基本盘。(记者杨溪)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