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青年党建研习所激发奋进力量

2022-01-28 19:2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晓峰、陈春雷)“青年人聚到一起学习,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和精神的力量,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激励大家更好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近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青年党建研习所内,研习所负责人陈春雷正和公司十几位青年交流党史学习收获。

去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邯郸供电公司建立青年党建研习所,立足“党建火种培训基地、党建文化传播基地、党建成果孵化基地”3项功能定位,搭建“公司研习所、基层单位研习组”两级组织构架,开展了“红色青春讲堂”等6项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加强青年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激励青年员工将研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青年党建研习所打造了“红色青春课堂”“红色青春书堂”“红色青春讲堂”,先后邀请省委党校、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开展授课、读书分享12次,组织优秀学员代表录制了“红色故事讲堂”系列视频,通过“课题+实景”模式,加深学员对党史党建知识的理解,帮助学员系统认识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和革命精神传承。

为增强学习效果,学员们自主设计党史知识竞赛软件,打造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擂台;结合长征、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等主题精心制作了“红色导图”,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形成一系列研习交流课件。

搭建工业可控负荷柔性调控平台、建设电动重卡充换电网络、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走出青年党建研习所,研习学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争当专业战线上的先锋与榜样,投身于“优质服务惠民生”“为基层办实事”“为职工送温暖”等专项行动,细化落实惠民生、办实事、送温暖等方面的举措60余项。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