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张维亮调度“两免”惠民工程 樊成华郝艳红出席会议

2022-02-07 16:27:42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维亮在调度主城区公有泊位免费停车扩面提质和主城区核心区域小学、幼儿园学生及护送家长上下学免费乘坐公交车工作时强调

切实把“两免”惠民工程办好办到位

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获得感

樊成华郝艳红等出席

2月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调度主城区公有泊位免费停车扩面提质和主城区核心区域小学、幼儿园学生及护送家长上下学免费乘坐公交车工作推进情况。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会议并强调,实施“两免”惠民工程,已列入全市10件民生实事,这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切实把“两免”惠民工程办好办到位,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市长樊成华、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我们在主城区施划公共免费停车泊位近4万个,有效缓解了群众停车难、停车贵问题,受到群众欢迎。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了群众,就一定能够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和衷心拥护。今年,市委、市政府实施公有泊位免费停车扩面提质工程,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把好事办好、把承诺兑现。要咬定目标、大力推进,在深入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对公共泊位要应划尽划、应免尽免。要规范管理、力求实效,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用好智能化管理手段,对热点区域、热点时段要积极探索限时免费,让公共泊位停车更有秩序、更有效率、更加便捷。同时,要鼓励社会力量在公共停车空间外建设停车场,实行市场化运营,以此作为对公共泊位免费停车的有效补充。要加大宣传力度,既要让好事家喻户晓,还要引导群众规范停车、文明停车。要加强组织领导,市直部门要强化指导帮助,相关县区要落实属地责任,专班专人推进,齐心协力把惠民实事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主城区核心区域小学、幼儿园学生及护送家长上下学免费乘坐公交车,是一件大事、新课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专班推进,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实情,借鉴外地经验,做到底数清、需求清、模式清。要细化工作方案,分步稳妥实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市公交集团要以此为契机,推进智能化管理,积极发展智慧公交,在安全舒适、服务优质上下更大功夫,实现健康持续发展。要加强宣传引导,征求群众意见,持续改善提升,真正让群众满意、得到实惠。

市领导张才、杜树杰、李学军、武金良、马占山、张永新出席会议。(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