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冀南新区台城乡“如意湾”加灯添彩

2022-02-07 16:27:42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走,带孩子咱们去如意湾河边转转吧!”春节期间,邯郸冀南新区台城乡林峰村的村民们多了一个叫“如意湾”的休闲娱乐场所。

据了解,“如意湾”田园综合体景区是台城乡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系列指导思想,按照冀南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三整治、两清零、一提升”工作的战略部署,主动作为,自筹资金,以牤牛河(林峰段)自然环境为依托,就势打造的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宜居乡村景点。 

2021年汛期过后,台城乡正式启动“如意湾”田园综合体景区建造工程。随着天气越渐寒冷,时间紧迫,施工现场的每个人、每辆机械都在争分夺秒,乡村两级干部披星戴月、废寝忘食,累计出动大型机械车辆53台次,人员300余人次。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施工,终于完成了滨河路(长1.5km,宽3.5m)、“如意桥”整修、“如意亭”、角楼以及“如意广场”铺设等系列工程,田园综合体“如意湾”景区核心部分初具规模。

林峰村的村民看见自己的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喜不胜收,在乡政府前期投入的基础上,又自发捐款为“如意湾”加灯添彩。正值春节期间,当地群众喜闻乐见身边的变化,自行组织文化娱乐活动,在“如意湾”广场跳舞、观灯、散步、拉家常,其乐融融。(记者李艺璇 通讯员刘聪)

责任编辑:谭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