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馆陶建设规模化黄瓜种植园区

2022-02-11 11:0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王文静)人勤春早。2月1日,正月初一,馆陶县黄瓜小镇翟庄村现代农业园区的一排排黄瓜大棚内,翠绿的黄瓜长势喜人。瓜农们抢抓农时,辛勤劳作,用汗水浇灌致富果。

近年来,馆陶县把黄瓜种植作为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之一,通过强科技、树品牌、促融合等措施,推动黄瓜产业提质增效。目前,该县拥有规模化黄瓜种植园区16个,全部统一品种种植、统一标准生产、统一质量检测、统一标识销售,“馆陶黄瓜”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种植面积达10万余亩,产品畅销京津及山东、河南等地,年产值达17.6亿元。该县与国内权威的黄瓜研究所——天津科润黄瓜研究所建立战略合作,推出的“馆青牌”黄瓜先后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和中国国际农交会金奖。

为进一步提升黄瓜产业整体效益,该县还投资8.1亿元建设天泓智慧产业园,将文化创意、休闲旅游、智慧农业等融合,设置智能温室种植区、日光温室种植区、数据中心、包装车间、康养中心等五大功能区。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带动就业180余人。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