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文旅市场“虎”力四射

2022-02-14 15:53:02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春节假期到元宵节,市民出游潜力持续释放,邯郸市文旅市场“虎”力四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种类齐全的旅游产品供给、丰富的文旅业态,以及政府各种措施为文旅市场回暖提供了条件。

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市民选择以家庭为单位在KTV飙歌娱乐。在联纺路欢乐时光KTV,人们可以同时使用文惠卡与文惠券,享受了不同的优惠档位。“政府发放的文惠券确实带来一部分客流,也让消费者得到了实惠。”该娱乐中心负责人说。1月28日起,市文广旅局联合中国工商银行邯郸分行在全市范围发放100万元的“阳光娱乐”文惠券,合作单位涵盖了KTV文化娱乐、影院、图书、旅游景区等135家文旅企业。通过线上引流,刺激线下消费,撬动邯郸市文旅市场。

在武安东山文化博艺园、东太行等景区,踩高跷、扭秧歌、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让游客们兴趣盎然;非遗艺术剪纸、妙趣横生的吹糖人让小朋友们目不转睛、乐在其中……这些热闹又充满年味儿的民俗活动,让不同年龄层次的游客融入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春节七天,武安共接待游客31.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0.53%和21%。

邯郸园博园在为期三个月的闭园提档升级后,于正月初一正式亮相。园内业态、停车场、餐饮等服务配套更加丰富、完善。园博园与1957艺术街区、德丰生态园等景区联动,举办了以“我们的中国梦——邯郸城·复兴年”为主题的系列惠民活动。此外,公交集团开通六条免费直通车专线,方便市民来往游览。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邯郸园博园累计接待游客超过七万人次。

冰雪过年成为今年春节时尚的“打开方式”。在涉县五指山滑雪场游客中心,每个柜台面前都有长长的队伍。“假期接待游客人次突破10000人次,较去年增长50%。”滑雪场经理江晓波说。(记者张英颖)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