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营造绚丽多彩城市夜景

2022-02-14 18:19: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中华大街两侧,一棵棵法桐披上了多彩渐变的星光;邯郸大剧院广场,一盏盏造型新颖的路灯把夜色装饰得璀璨绚丽……温暖的灯光倾洒而下,既点亮了城市的夜晚,也照亮了群众的幸福生活。节日彩灯挂上街头,各色灯光交织辉映,整个城市宛如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渲染着这座城市的浓浓年味。

为进一步打造“一路一品、一街一景”的城市夜景亮化体系,喜迎新春佳节,邯郸市科学制定城区节日亮化方案,扮靓城市景色,丰富了群众的夜间生活。在人民路、中华大街等主次干道悬挂红灯笼2.1万余盏,悬挂发光灯球、星星、小星球等灯饰1.9万个,设置灯光小品、灯笼墙、跨街灯牌、灯光隧道、灯笼天幕、花灯等共计73座(处),亮化灯杆2000个,为古城邯郸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节日期间,在主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重要节点摆放12组主题绿(灯)雕,全面开启丛台公园、滏阳公园、博物馆广场等市内各大公园广场夜景亮化设施,2万余盏景观灯营造了庄重热烈浓厚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市内各公园累计接待游客达25万人次。

邯郸大剧院广场上,璀璨绚丽的火炬灯挺拔向上、薪火相传,象征着祖国和平、光明、团结、友谊。中华大街流光溢彩的灯光在朋友圈“刷了屏”,人们纷纷点赞留言。

今年春节的路灯效果显著提升,居民夜间出行更加方便。市民李丽荣一边拍照一边不住地赞叹:“真好看,灯光璀璨,造型各异,美丽的路灯不仅给人们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也照亮了大家回家的路。”(记者王英)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