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中国象棋集训队积极备战省运会

2022-02-16 15:05:0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邯郸市中国象棋集训队的队员们和平常一样,来到市象棋协会训练。他们希望通过加训练,在省运会上夺得佳绩。

为迎接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邯郸市中国象棋队的运动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昂扬的斗志投入日常训练当中,力争在省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为邯郸争光添彩。记者郝群英摄

当日下午,在教室里,二十多名年龄在8到16岁之间的小棋手端坐在桌子前,认真听教练员讲解棋盘上的残局,并不时在记录簿上做标记。随着教练员的讲解结束,孩子们将面前的桌子排开,摆上棋盘,拿出计时钟,面对面坐好,进行实战练习。

市中国象棋集训队的教练杜宁告诉记者:“中国象棋是我市的传统优势项目,产生过许多优秀选手,以往也曾取得过一些辉煌的战绩。对于此次省运会,从教练员到选手,目前都在全力备战。”

据了解,正月初六,集训队便开始全天候训练,从上午九点到下午六点,节假日也不休息。有时教练员还会额外加班,挤压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队员们训练。杜宁坦言:“队员们每天训练八个小时,比起上学来说并不轻松,甚至还要辛苦。此次备战时间紧迫,孩子们与教练员的压力都很大,但是集训队会尽量给孩子们营造比较宽松的训练氛围。”

14岁的张哲凯正在全力备战此次省运会,他曾代表邯郸市代表队获得了上一届省运会少年儿童组的金牌。目前他已学习了七年象棋,本次目标是拿到省运会的团体前二名。

与以往有所不同,中国象棋项目首次进入了省运会的青少年组,成为了正式项目,并设有六枚金牌,分别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男女混合甲组以及男女混合乙组。组别按照年龄进行划分,8-11岁为乙组,12岁以上为甲组。

教练员武震告诉记者:“进入青少年组后,竞争会更加激烈。我市代表队在省里的水平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目前也面临着一些对手,比如石家庄、保定、承德等队。我们将奋力争夺这六枚金牌。”(实习生魏文杰)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