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邱县教体局“四强化四营造” 锤炼扎实作风

2022-02-17 15:5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继波)为深入推进省市“三扩大三统筹四创建”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县开展“双转双提争一流”活动及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河北省邯郸市邱县教育体育局积极下好新春开局“先手棋”,打好清廉建设“主动仗”,出好发展提速“组合拳”,扎实开展“转变思想观念 锤炼扎实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以“四强化四营造”举措为抓手,以最强的力度、最好的状态,为2022年邱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迈好步。

一是强化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规定要求,以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查找和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同时,实施以效能革命为主题的正风肃纪活动,狠抓纪律执行,狠抓督查问责,浓厚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

二是强化学习意识,营造以学促变的作风。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周三夜学”“三会一课”等制度,积极搭建思想大讲堂、业务比拼大擂台等平台,结合举办座谈会、恳谈会等形式,引导机关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进一步凝聚教体合力和执行力,培树誓争一流、奋勇争先的邱县教体精气神。

三是强化大局意识,营造团结协作的作风。切实树立“一盘棋”思想,对当前招商引资、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师生返校、项目建设、落实“双减”政策、寒假安全教育等当前重点工作,做到科学统筹谋划,统一组织协调,定期跟踪督导,在全系统形成上下一心、齐力共管的良好风气,确保在完成工作任务、解决难题上争先进,促进邱县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四是强化服务意识,营造奋发有为的作风。培树“坚持责任第一,努力履职尽责;坚持实干第一,努力担事成事;坚持落实第一,努力创新创业”的教育行业形象,牢固树立窗口服务意识,聚焦民生民意,抓实抓牢课后延时服务、学生营养餐、高中教育学位扩容增位等民生实事,以更好的服务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责任编辑:张雪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