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河北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转提比作”活动见成效

2022-02-24 16:2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马云凤)为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活动,结合市县狠刹“吃请请吃”歪风,近日,河北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开展“五提五禁”治歪风活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各项重点工作强势推进。

提认识,禁止吃请请吃。2月15日,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先后召开党组会,研究制定了《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治理“吃请请吃”活动方案》和机关干部五个严禁(即:严禁进入私堂会所、严禁串亲访友、严禁工作日饮酒、严禁聚会聚餐、严禁衙门作风);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王自新与班子成员针对“吃请请吃”开展提醒谈话,要求全系统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文件和五个严禁要求落实,严禁违规吃喝、变相吃喝,发现一起曝光一起,处理一起,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提素养,禁止自我满足。按照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方案要求,班子成员与主管科室、基层中队的负责同志,中层干部与一般工作人员层层开展了“吃请请吃”提醒谈话。同时,结合全省开展的“转提比作”活动,分管领导之间、业务科室之间、基层中队之间认真落实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精神,每个人都自觉成为业务骨干,比担当提素养、守纪律提素养蔚然成风。

提业务,禁忌纸上谈兵。为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切实提高机关干部职工业务水平,从根本上扭转纸上谈兵不接地气的不良作风,2月18日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视频会后,王自新要求各主管领导和业务科室对照省市要求,结合全县高质量发展,三天内详细谋划出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重点工作,并将相关政策上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提服务,禁摆衙门作风。全县自开展“转提比作”活动以来,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班子成员白天深入一线下乡调研,晚上和业务科室一块儿破解各种难题,做到了“学习调研两手抓、作风效率两促进”。生态修复科、矿管科、利用科对照全年工作任务对标对表,自我加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造性地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展。不动产大厅全体工作人员更是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仅仅一周时间就发放不动产权证书174本,上门入户4例,不动产登记证明107份,出具不动产查询证明12份,协助执行查、解封登记2件,取得了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服务群众工作再创新高。

提效能,禁止作风散漫。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党组把狠刹“吃请请吃”专项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勤政廉政、改进作风、提升效率的重要抓手,党组书记带头承诺,严禁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搞一切形式的吃请、犒赏等不正之风。为切实提高工作效能,结合“转提比作”活动,组织业务科和基层中队,迅速开展项目对接、巡查监管、服务群众业务大比拼。截至目前,已对接8个项目业主、通过市局协调争取45万产能指标、拟定10个出让地块、移交巡查监管函16处、落实卫片拆除图斑37处、化解矛盾纠纷3起,各项工作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