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永年区全力推广“农事服务360+”农业联合生产模式

2022-02-28 16: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赵明、王聚鹏)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农事服务360+”农业联合生产模式被邯郸市政府和永年区政府列入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粮食安全的主要抓手在全市进行推广。

图为邯郸市永年区农业农村局召开推广“农事服务360+”工作推进部署会。

“农事服务360+”农业联合生产模式主要做法是农业龙头企业以农业生产经营、粮食仓储贸易、农村新零售业务为依托,以政府、企业、农户、金融、保险、科技院校六方联手为基础,组织农户以土地入股,采用“保底收益+二次分红”的形式全程托管土地,现代规模化发展优质粮生产,确保粮食生产“零风险”,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保障粮食安全,解决了谁来种地、种地成本高效益低的问题,彻底解放了生产力,增加农民和村集体经济收入。

为迅速扩大联合生产的规模,让更多农户参加联合生产并得到实惠,永年区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在总结宣传“农事服务360+”模式的基础上,成立由局主要领导挂帅的工作专班,采取专题部署、动员推进、组织宣传培训、对接洽谈等措施,全力推广“农事服务360+”农业联合生产模式。

永年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粮食主产乡镇主管副职和重点村负责人召开永年区推广“农事服务360+”工作推进会,详细推介该模式的特点和推广运行方式方法以及关键环节,动员各乡镇积极与当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邯郸市永年区博远粮油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远公司)进行对接,探讨合作推广方式,争取全区年内推广面积达到5万亩以上。

同时,博远公司组织乡镇负责人和种粮大户代表召开对接洽谈会,商讨合作推广事宜;组织重点村负责人和农户代表召开宣传培训会,推介“农事服务360+”的成功经验,并与意向合作农户签订联合生产协议。

此外,永年区农业农村局还组织河北农林科学院贾秀玲博士专家团队对农业联合生产基地小麦苗情进行全面考察,研究制定了分级管理、促弱转壮技术措施,指导基地生产人员开展春季管理和病虫害统防统治,助力粮食增产增效。自此,“农事服务360+”在永年大地上掀起了推广高潮。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