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大名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2022-03-05 16:4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名县反诈中心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反诈App使用方法。  谷聪聪摄

河北新闻网3月5日讯(通讯员谷聪聪)今天,大名县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将结合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以及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不同群体的服务需求,开展常态化精准化志愿服务。

当天上午,在大名县城区北城门外护城河广场,来自大名县直各机关单位的志愿者开展了垃圾清理、心理疏导、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各乡镇依托新时代文明所(站),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步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我们组织了一支8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倡树文明新风,增强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共建清洁美丽的宜居家园。”大街镇统宣委员张晓静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者尚艳培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体会助人的快乐,今后将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大名县各社区,分包小区的县直单位和社区联合开展了志愿服务,通过“文明社区”宣传,发动居民参与清理卫生死角等多种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建文明社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