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举办太极拳传统文化展

2022-03-07 20:2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艾换平)3月4日上午,“理根太极 形神共养——太极拳传统文化展”在邯郸市博物馆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至5月8日。

本次展览共展出与太极拳相关的理论书籍、证章、奖杯、瓷塑等72件(套),向观众展示了太极拳的源流、发展演变以及与传统文化的关系,尤其是邯郸作为“太极之乡”、杨式和武式太极拳发源地,为推广普及太极拳、弘扬太极拳文化作出的贡献。

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武术中的奇葩、民族文化瑰宝,河南温县陈家沟人陈王廷初创陈氏太极拳法,族人赓续传承。后直隶广府(永年)人杨露禅、武禹襄先后学艺陈家沟,并在经年累月习练中自成门派,教授拳法,著述丰厚,传习日广。如今,全世界杨式和武式太极拳习练者已达3亿人。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