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成安县远程办税实现“一次都不用跑”

2022-03-09 16:5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纪文新、闫东峰)“跨区域办税事项都可以网上办,我给您发一份具体操作流程,或者通过视频告诉您如何操作。”近日,成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远程办税业务,帮助北京一位客商解决了缴税问题。

去年12月10日,成安县税务局以智慧办税服务厅为载体,推行“阳光e税”远程帮办服务,让纳税人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截至目前,已办理远程帮办业务235笔。

成安县办税服务厅选派业务骨干,在远程帮办服务中,工作人员会综合利用图文辅导、视频通话、多方远程对话等可视化方式,在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个性化服务。为让更多纳税人了解“阳光e税”远程帮办服务,成安县办税服务厅通过录制短视频、建立帮办服务群、张贴二维码等方式加大宣传,使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变更申报、票种核定、税务信息补录、个人代开普通发票等业务。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