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复兴区:20名营商环境监督员上任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2-06-18 14:5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岐然)“成为复兴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后,我将充分发挥企业和政府之间‘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为打造公开透明、一流高效的营商环境作贡献。”企业代表、邯郸市西美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帆接过聘书后兴奋地说。

为进一步拓宽营商环境监督渠道,6月15日,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纪委监委举行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聘任大会,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业主、市场主体、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代表中,选聘了20名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并颁发了聘书和工作证。

邯郸市复兴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孙书平介绍,聘任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目的在于全面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更好地对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进行全方位监督,保障公众对营商环境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行政人员依法履职,增强“店小二”服务意识,营造“亲商、爱商、敬商”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制定了《复兴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管理办法(试行)》,实行“一手册、一聘书、一证件、一办法、一扫码、五职责”管理制度,有效加强特约监督员管理,促进更好地发挥作用。

据悉,邯郸复兴区开展了营商环境“十百千万”监督治理攻坚活动,即“十”大利剑行动、走访“百”家企业行动、签订“千”份承诺书活动、实施“万”人问卷调查活动,重点治理侵害服务对象利益、破坏投资环境、影响行政效率、损害发展形象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此次聘任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就是“十”大利剑行动之一。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