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天天看大戏”好戏连台 精彩演出受群众热捧

2018-02-23 10:07:25 来源:邯郸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邯郸:“天天看大戏”好戏连台 精彩演出引群众热捧

“天天看大戏”惠民演出上演平调剧《桃花庵》。记者郝群英摄

2月22日晚,邯郸工人剧院一楼演播厅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邯郸市平调落子剧团演出的平调剧《桃花庵》在这里精彩上演。据了解,本场演出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天天看大戏”文化惠民活动其中的一场。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市委宣传部在全市组织开展“拥抱新时代共享新生活”文化惠民活动。“天天看大戏”是文化惠民活动的一部分。春节期间,我市组织市、县专业戏曲院团在市工人剧院展演平调、豫剧、西调等经典、非遗剧目;在东街剧场举办戏曲、相声惠民演出;在邯郸广播电视台开展“红色影视”作品展映;各县(市、区)同步开展送戏下乡、戏曲展演等活动。

22日晚,记者在现场看到,离正式演出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观众们已开始排队入场。演出过程中,市平调落子剧团的演员们用优美的唱腔、深情的表演,演绎了《桃花庵》动人的故事,跌宕起伏的剧情引起现场观众共鸣,场内气氛十分热烈。

邯郸:“天天看大戏”好戏连台 精彩演出引群众热捧

剧场内座无虚席。记者郝群英摄

家住印染厂家属院的丁阿姨和老伴一起来看戏。演出间隙她告诉记者,他们老两口平时就很喜欢听戏,这次能在现场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心里特别高兴。丁阿姨说:“得知《桃花庵》的主演有国家戏剧梅花奖得主王红、国家一级演员魏玉娟后,就立刻订了票,没想到买票只花了20元钱,希望这样的惠民活动多多举办。”

坐在一旁的市民任先生说,除了平调剧《桃花庵》外,他还在正月初三和初五看了豫剧《穆桂英挂帅》和《五世请缨》,真是场场精彩。

市民房女士是一位资深戏迷,当晚她带着父母、小姨全家11口人来看大戏。演出结束后,房女士难掩激动的心情,她告诉记者,全家人都是平调落子的铁杆戏迷,不仅爱看还爱唱。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她当然不能错过,早早就为家人买好了票,一共买了40张,共花费400元,感到非常实惠。房女士说:“以前为了看戏,全家人专门跑到石家庄、邢台等地,不仅不方便而且费用高。这次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我们都很高兴,能天天看大戏啦。”

据悉,“天天看大戏”活动春节期间的演出时间为2月17日(正月初二)—3月3日(正月十六),凭本地身份证提前预订可享受10元惠民票价。(记者周聪)

责任编辑:李珊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