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河北邯郸“丛南花境”亮相

2020-07-16 10:54:41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丛南花境”亮相丛南胡同,琳琅满目的花卉、色彩斑斓的夜景灯光、别出心裁的植物配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打卡,并由衷地感叹,丛南胡同今非昔比,成为了邯郸城区景色怡人的小花园。

据了解,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今年对丛南胡同约3200平方米绿地进行了提档升级,打造了“丛南花境”精品城市节点,推动“美丽邯郸”建设。

丛南胡同位于武灵丛台之南,东临丛台广场,是参观武灵丛台与秦始皇出生地纪念馆的主要道路。“丛南花境”由丛南胡同原有绿地提档改造而成,以玉簪、矾根、福禄考、牵牛、芒草等百种花卉、观赏草为元素,以分合归一的线条、灯光为构图,以“阴阳回转、四季往复”为主题,是于银杏树下、石楠丛间打造的三段、六节点的花语境地。丰富的花草种类,强烈的线性构图,饱满的景观层次,搭配以造型各异的夜景灯饰,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官享受。此外,花境中还增设雾森装置,营造出朦胧的景观意境,游走其中,切身感受自然之美。

“丛南花境”的竣工亮相,体现了精益求精的园林工匠精神,擦亮了“精品园林”招牌,提升了城市品位与景观档次,展现了“美丽邯郸”的新风采。(邯报融媒体记者郝雨 通讯员王东亮、张建波)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